「你們應當這樣祈禱。」(瑪6:9)


當我們祈禱說「我們在天的父」時,我們是在用部分聖經來作祈禱(瑪6:9-13)。要考慮擴大這方式,並將使用聖經作祈禱成為你四旬期的主要實行的事之一。盡可能逐字祈禱。或稍微改變一下文字,使之成為禱文的形式。例如:你可以用今天第一篇讀經的結尾祈禱說:「天父,願從你從口中發出的言語,不能空空地回到你那裏去;反之,它必實行你的旨意,完成你派遣它的使命。」(參閱依55:11)另外,嘗試將祈禱個人化。例如:在上面的祈禱中,你可以祈禱說:「天父,願你對我發出關於從未能寬恕悔改的言語,不能空空地回到你那裏去。」


有時你或許不能一字一句地用聖經祈禱,但這可以啟發你祈禱的意向,並以你從未想到的方式祈禱。此外,當你用聖經祈禱時,你會面臨挑戰以作悔改。上主的方式常常不是我們的方式(依55:8)。我們要棄絕自己,不按照我們的意願,而是照上主的意願用聖經作祈禱。最後,當我們用聖經祈禱時,我們的祈禱將得到回應,因為我們將不會因我們的名,而是因耶穌的名禱告(若14:14)。要用聖經祈禱。


禱告: 天父,這個四旬期,願聖經成為我的祈禱書。
承諾: 「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;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。」(詠34:19)
讚頌: 聖玻里加得到若望宗徒的直接指導。而聖玻里加則指導里昂的聖依肋內。上主,因我們宗徒傳下來的信仰,感謝你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