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刼去時,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。」(瑪9:15)


我們效法耶穌四十天的禁食,今天已是第三天。禁食是其中一個主要方法,我們用來擊敗魔鬼的(瑪17:21)。禁食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,主選擇了它以使世人皈依他的福音。


由個人開始,禁食的效果在國際間無遠弗屆。當我們改變時,世界也開始改變。禁食使潛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事浮現出來。禁食不會引致煩擾或憐憫,卻把早已埋在心底內的事浮現出來。有些時候,禁食一天,卻在「爭吵打架,以惡拳打人」中結束(依58:4)。我們也揭示了一己的私心,「苦心經營」的謀算(依58:3)。我們也會向他人無理苛索(依58:3)。而其他時候,禁食的效果是真正的自由、對窮人深切的憐憫,以及聖神的光照(依58:6-8)。


禁食的一天終結時,我們應當為所浮現的好事,以及從所作的惡事悔改而感謝主。我們要求主的寬恕和治療。若我們在四十天裏,天天也是如此,我們的心靈必會被淨化,並且從我們內心的豐盈中流露出來,我們便會為基督贏得全世界(路6:45)。


禱告: 天父,當我禁食時,願我腹中飢餓之聲和內心的跳動都是在悔罪。
承諾: 「你如呼喊,上主必要俯允;你若哀求,他必答說:『我在這裏!』」(依58:9)
讚頌: 若瀚所屬以家庭為基礎的團體,在四旬期內,每逢星期五也會一起守齋禁食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