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已將生命與死亡,祝福與詛咒,都擺在你面前。你要選擇生命。」(申30:19)


今天是四旬期的第二天,教會向我們挑戰,要選擇生命、四旬期和救恩。若我們不想要四旬期,很容易便會把它拋諸腦後。若我們不想要生命和救恩,我們便可拒絕它們。然而,我們可以喪失性命,卻會獲得永恆生命,或者,我們可以賺得全世界,卻喪失自己的靈魂(路9:24-25)。不管我們想選擇與否,選擇權仍在我們手中。很多基督徒不抗拒四旬期,但也不接受它。對於四旬期,他們不冷也不熱,卻是溫的(默3:16)。


耶穌願意我們確實投入四旬期,要不然就完全忘記它。他不想我們在四旬期中敷衍了事。因此,今天完結以前,就讓我們堅心決定,要認同四旬期,或是要反對它。但願我們會選擇擁有我們生命中最好的四旬期、在四旬期整整四十天裏克己守齋、棄絕自我、天天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的足跡(路9:23)。


主選擇了你,並選擇在這個四旬期以獨特的方法去愛和引領你。要選擇他;選擇生命;選擇四旬期。


禱告: 耶穌,我熱切地需要你,我需要四旬期。我選擇了它。亞孟。
承諾: 「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,上主你天主的誡命:愛慕上主你的天主,履行他的道路,謹守他的誡命、法令和規定,你必能生活繁榮,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佔領的地上,必要祝福你。」(申30:16)
讚頌: 在四旬期間,佐治禁食肉類,並更專注於天上的食糧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