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待人接物不應愛錢;對現狀應知足,因為天主曾親自說過:「我決不離開你,也決不棄捨你。」(希13:5)


我們的貪婪和不滿是基於自己對被拒絕的恐懼。在我們的一生中,我們曾多次被人所拒絕。我們甚至對魔鬼虛假的謊言,指天主會因我們的罪而拒絕我們,感到半信半疑。但是,祇要仔細思量,主耶穌既然可以為了我們的罪而死,又怎麼會因為它們而拒絕我們呢?


罪不會使天主拒絕我們;反之,它是我們拒絕天主的標記。主耶穌說:「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;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。」(若6:37)他甚至不拒絕那些在地獄中的人,儘管他們曾經拒絕了他。因此,我們不必試圖購買保障或者心裏憂慮欠缺甚麼,有如擁有一切便會保護我們。相反,我們能夠度自由人的生活,並可放心大膽地說:「有天主保護我,我不畏懼;人能對我怎樣?」(希13:6)我們沒有甚麼好擔心的。我們的天父一定會給予我們一切所需的。他甚至派遣他的兒子耶穌為我們而死。「面對這一切,我們可說甚麼呢?若是天主偕同我們,誰能反對我們呢?他既然沒有憐惜自己的兒子,反而為我們眾人把他交出了,豈不也把一切與他一同賜給我們嗎?」(羅8:31-32)


由於天父的慈愛,兄弟基督的聖死和聖神居於我內,我得到了保障。我不會被上主所拒絕。我是自由的。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願我在以往常感恐懼的景況中,可以無所畏懼。
承諾: 「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還畏懼何人?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,我還害怕何人?」(詠27:1)
讚頌: 虔誠的傳統告訴我們,聖亞加大被一位有影響力的地方官員求婚。但她選擇將自己的貞潔奉獻給主耶穌。這位官長極其忿怒,使她為主受盡酷刑而殉道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