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,並驅逐了許多魔鬼,且給許多病人傅油,治好了他們。」(谷6:12-13)


許多基督徒接納了耶穌為主,悔改皈依,甚至因聖神受洗。可是,仍然如經上記載:「莊稼多而工人少。」(路10:2)少數的人會將基督徒基本的承諾轉化為職務。我們的問題究竟是甚麼呢?


「耶穌叫來十二門徒,開始派遣他們……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。」(谷6:7)而且「囑咐他們在路……甚麼也不要帶。」(谷6:8)甚至「不要帶食物,不要帶口袋,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……不要穿兩件內衣。」又對他們說:「你們無論在那裏,進了一家,就住在那裏。」(谷6:8-10)少數的人一直都信靠主耶穌,因而出外時不依賴任何支撐物,完全依靠他主耶穌就輕身上路。然而,這為基督徒來說,祇是職務的基本訓練。


這可能是造成我們的問題的原因:「莊稼多而工人少。」相比之下,我們不需要更多的培訓,而需要的是要有更多的信靠主耶穌。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支撐物;反之,我們需要更加依靠耶穌。當我們在軟弱的時候,「天主的德能……才全顯出來。」(格後12:9)我們不需要更多的「物品」,而是更多的信德。


禱告: 主耶穌,請寬恕及治療我。使我能拋棄我所有的支撐物。
承諾: 「然而你們卻接近了熙雍山和永生天主的城,天上的耶路撒冷,接近了千萬天使的盛會,和那些已被登錄在天上的首生者的集會,接近了審判眾人的天主,接近了已獲得成全的義人的靈魂,接近了新約的中保耶穌。」(希12:22-24)
讚頌: 馬蒂和路易祈求天主在婚姻中,按他願意的數量賜給他們子女,他們受到祝福而獲得三胞胎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