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【亞納】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,講論這孩子。」(路2:38)


在獻於聖殿時,嬰孩耶穌不能為自己說話,因為他那時祇出生了四十天。不過,有其他人為他說了話。若瑟和瑪利亞是要以父母的身份,向聖殿的官員說話;西默盎(路2:29ff)和亞納(路2:38)也為他說了預言。就如今天所說的一樣。


儘管嬰孩耶穌確實長大了,並公開講論了天主的國,但許多人還是不能聆聽他。這就是為甚麼天主派遣了我們,因為仍然有很多的人需要聽到有關這個孩子。天主已將我們作為這些人路途上的兄弟姊妹、子女、父母、同事、鄰居、敵人等等。願我們準備好及願意,像西默盎和亞納一樣,講論有關嬰孩耶穌。他們透過奉獻生活的紀律,以準備去講論有關耶穌。當適當的時刻到來時,他們單純地以內心的豐盈發言(路6:45)。要祈求天主賞賜聖神(路11:13),好使你也可以做同樣的事。


禱告: 聖父,願我能如此的愛主耶穌,以致我若不講及他,會比講及他時,更感不安(參閱耶20:9)。
承諾: 「【耶穌】既然親自經過試探受了苦,也必能扶助受試探的人。」(希2:18)
讚頌: 「以色列子民中,無論是人是牲畜,凡是開胎首生的,都應祝聖於我,屬於我。」(出13:2)。瑪利亞和若瑟,為了你們的服從,謝謝你們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