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千萬不要喪失那使你們可得大賞報的勇敢信心。」(希10:35)


撒殫正在試圖讓我們放棄我們的信心而退縮(希10:38-39)、屈服、作屬神上的自殺。為了保持信仰,我們必須忍受「苦難的嚴厲打擊」(希10:32)。這場爭奪持續了很長時間。減輕我們的苦難,似乎被無限期地延遲了(參閱希10:37)。從我們的苦難中得到的任何益處,似乎是難以察覺的或是微乎其微的。


在這些情況下,我們自然會覺得正在放棄。撒殫甚至會讓我們放棄而沒有表現放棄一切。撒殫會讓我們保留基督徒的外觀,祇要我們一直在對耶穌的承諾上不冷不熱(參閱默3:16)。如此一來,放棄是很容易的,甚至在其他基督徒看來也並不邪惡。


有多少去聖堂的信友祇是敷衍了事呢?我們可能看起來像一個基督徒,而事實上完全不像基督。有多少配偶,儘管不是在書面形式上,但在心靈上和精神上卻已離了婚?有多少父母早就放棄了管教他們的孩子呢?有多少教會團體已經放棄了努力宣傳福音呢?


如果你已經放棄了生命和天主,那麼,悔改吧。上主會帶領你回到他那裏去。如果你堅持信仰,但想知道自己要受苦多久,那麼,把你的雙目注視著耶穌吧,你就會因你為他所受的苦難而歡喜踴躍(伯前4:13;參閱羅8:17)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的信德移動山嶽,而非反過來(參閱瑪17:20)。
承諾: 「你祇管在上主內喜歡,他必滿全你心的意願。」(詠37:4)
讚頌: 瑪西婭(Marcia)在一個天主教使徒工作的服務處擔任義工,她每天接聽幾次電話,並與心靈創傷的人一起祈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