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你要向眾人,對你所見所聞的事,為他作證人。」(宗22:15)


在宗徒大事錄中,重複三次以相當長的篇幅,記述了保祿的歸化(參閱宗9:1-22; 22:1-21; 26:1-23)。這三次的複述指出,為人們來說,聽到天主帶領某人歸化,是何等的重要。


聽保祿的見證:「我本人過去也認為,應盡力反對納匝肋人耶穌的名,我......把許多聖者關在監裏;而且他們被殺時,我還投了票。我也......分外狂怒地迫害他們,直到外邦的城市。」(宗26:9-11)「但是我蒙受了憐憫,因為我當時是在不信之中,出於無認識而做了那些事。然而我們主的恩寵對我格外豐厚。」(弟前1:13-14)保祿總結了他作證之目的如下:基督徒「祇是聽說過:『那曾經迫害我們的,如今卻傳揚他曾經想消滅的信仰了。』他們就為了我而光榮天主。」(迦1:23-24)


保祿知道,當他講述自己歸化的事跡,天主就會因此而得到榮耀(參閱迦1:24)。他還知道,撒殫會因他歸化的證言而被打敗(參閱默12:11)。因此,他從來沒有「以給【他】的天主作證為恥」(弟後1:8)。


主耶穌計劃用我們歸化的見證做同樣的事。因此,他也對我們說:你們要「為你【們】見到我的事,以及我將要顯現給你【們】的事作證。」(宗26:16)「你們……為我作證人」(宗1:8)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深深地信賴你,以致我永不視任何情況或任何人,超過對你的希望。
承諾: 「我們祖先的天主,預揀了你,叫你認識他的意願,看見那位義者,並由他口中聽到聲音。」(宗22:14)
讚頌: 聖保祿,請為我們能經歷我們信仰一個新的轉化和重新醒覺而祈禱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