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就選定了十二人,為同他常在一起,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,且具有驅魔的權柄。」(谷3:14-15)


這個星期,我們參與了一連串的慶祝,慶祝那些為耶穌而流血殉道的人。聖法比盎、聖巴斯弟盎、聖依搦斯和聖味增爵,他們都跟隨了耶穌的腳步,選擇了被殺害而不是殺害他人。今天,我們還回顧了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司法裁決,就是在1973年1月22日開始,美國將墮胎合法化。這一刻,主挑戰我們要選擇生命(申30:19-20)。


不過,當我們為他人選擇生命時,自己往往必須要選擇死亡。耶穌選擇死亡,是為了讓曾經是他敵人的我們能夠生活,並成為他的朋友(若15:14;參閱羅5:10)。我們必須選擇死於自我,好使他人能夠生活,由與死亡交易轉化為自我的死亡。


最少有一半的宗徒有參與暴力、仇恨和殺戮的行動。伯多祿用劍攻擊了瑪耳曷(若18:10)。若望和雅各伯想燒毀一個撒瑪利亞人的城市(路9:54)。巴爾多祿茂(納塔乃耳)是個偏執者(若1:46)。稅吏瑪竇可能利用敲詐勒索,來幫助自己收取稅款。熱誠者西滿(Simon the Zealot)是一個暴力、革命團體的成員。(今天我們會稱他們為恐怖分子。)儘管如此,耶穌還是改變了這些暴力的人。如果我們願意悔改,死於自我,以讓他人可以生活,耶穌便會改變我們。


禱告: 天父,請用我的生命與死亡,去挽救在母親胎中孩子的生命。
承諾: 耶穌「是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的中保。」(希8:6)
讚頌: 上主天主,我們為那些選擇收養而不是墮胎的婦女,感謝並稱頌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