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今耶穌已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分,因為他作了一個更好的,並建立在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的中保。」(希8:6)


明天是美國令人悲傷的最高法院作出決定,將墮胎合法化的四十八週年的紀念日。這一天實施了一條法律,它將我們的國家變成為一座墓園,將母親的子宮變成了嬰兒的墳墓。


不過,我們懷有希望。因著耶穌,「凡由他而接近天主的人,他全能拯救,因為他常活著,為他們轉求。」(希7:25)「我們所論述的要點即是:我們有這樣一位大司祭,他已坐在天上『尊威』的寶座右邊。」(希8:1)「邪魔一見了他,就俯伏在他面前,喊說:『你是天主子。』」(谷3:11)


由於耶穌,永恆的大司祭(希7:24),脫離惡魔的拯救者和死亡的勝利者,希望使永恆的出現。由於耶穌,最後的話不是「死亡」,而是永恆的「生命」,不是「墮胎」,而是成為天主的「義子」,不是「罪惡」,而是「救恩」。


「晚間雖令人哭涕,清晨卻使人歡喜。」(詠30:6)墳墓是空的!主復活了!我們是天主的,生命的人民,甚至有更豐富的生命(若10:10)。要選擇生命(申30:19)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不因為自己的冷漠和自私,而倡議墮胎和墮胎的心態。
承諾: 「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,所以,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,要觸摸他。」(谷3:10)
讚頌: 聖依搦斯是潔德的主保聖人。公元324年,在她的墳墓之上興建了一座大殿。教宗何諾一世,於公元630年左右完全重建了它,至今仍沒有改變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