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法利塞人一出去,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作陷害耶穌的商討,為除滅他。」(谷3:6)


昔日,法利塞人,以色列的宗教領袖,與政治領導層的黑落德黨人結聯,為要剷除耶穌。我們見到今天相同的情況嗎?今天耶穌的門徒當中,是否依然有好些「猶達斯」為了銀子而出賣他?在耶穌的門徒中,是否仍有為了銀幣而要出賣他的眾多猶達斯?耶穌是否仍對於宗教的建制團體構成威脅呢?雖然他是被交給異教的羅馬人所釘死,但那些宗教領袖也參與此事。那些反對基督的人,經常或至少在名義上是「基督徒」(若一2:18-19)。教會奧體中的部份肢體是否仍在把教會的頭,耶穌,釘在十字架上,並「公開加以凌辱」呢?(希6:6)


我們當中很多人願意相信,今天的宗教領袖與那些在耶穌時代的已有所不同。我們的領袖或許不是完美的,但我們認為他們不是要出來毀滅耶穌的。當然,今天很多宗教領袖是真誠、忠貞門徒的模範。可是,我們今天仍有很多法利塞人、黑落德黨人及猶達斯。如同在聖經的時代,反對耶穌的人在今天的數量可能仍遠超他的門徒。我們「都必遭受迫害」(弟後3:12)。耶穌曾說:「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,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。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;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。」(若16:33)


禱告: 耶穌,如同你一樣,願我期待受到迫害,不僅是來自不信者,甚至是來自我的基督徒兄弟姊妹。願我寬恕並愛我所有仇敵。
承諾: 「我要在你仇敵中統治為王!」(詠110:2)
讚頌: 聖巴斯弟盎是一個羅馬人的基督徒士兵。他在公元三世紀末,羅馬王戴克里先的迫害時殉道的。他是運動員的主保聖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