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『孩子!你的罪赦了。』」(谷2:5)


當耶穌見到屋頂被拆掉時,他便講到罪之赦。當他看見癱子時,他所想的是寬恕。當他被懸在十字架上,他說:「父啊,寬赦他們吧!」(路23:34)。很明顯,耶穌所想的就是寬恕。


若我們有基督的心意(參閱格前2:16),我們便會全神貫注於寬恕。當我們看到或讀到使人反感的事物,我們會祈禱說:「父啊,寬恕我們吧。」當我們生病,我們會先去辦修和聖事,然後才去找醫生。當電話響起,「寬恕」這兩字就在我們的舌尖。


「寬恕」二字,你今天說了多少遍呢?由於寬恕是解決我們問題的方法,我們應當常常宣講福音,那就是所有人藉著耶穌在加爾瓦略山傾流的寶血,都獲得了寬恕。假若我們不是在談論寬恕,我們便不是在處理我們問題的核心,而祇是談及表面的層次而已。


接受寬恕;施予寬恕;宣講寬恕。


禱告: 聖父,請「寬免我們的罪債」(瑪6:12)。
承諾: 「我們要努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照樣因背信而跌倒。」(希4:11)
讚頌: 若望數十年來,每個月都辦修和聖事,他已聽過「你已被寬恕」超過七十個七次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