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跪下求他。」(谷1:40)


根據法律,癩病人是要被強制遠離民眾,以避免癩病的傳播。癩病人要住在受隔離的地區,並要警告那些因不知道而走近他們的人,因為他們是不潔的(參閱肋13:45)。在今天福音中的那個癩病人,卻作了與此相反的事;他走近耶穌。耶穌也作了意想不到的事,他伸出他的手,去觸摸那個癩病人(參閱谷1:41)。


不管我們是何狀況,耶穌都是可靠近的。不論我們是誰,作了甚麼,或外貌怎樣(參閱若6:37),耶穌永遠都不會拒絕我們。大部分人都患有一種屬神的癩病。我們很多人都感到內在的污穢、醜陋和患上癩病。我們不願告訴別人有關此事,生怕被所有人排斥。然而,我們卻可以把這些羞恥的事,帶到耶穌跟前。


我們可以「就我們的現況」走向耶穌,好使我們不用「原地踏步」。他將寬恕我們的罪過及治癒我們患上癩病的情況。


禱告: 耶穌,願我盡快辦修和聖事並得到治癒。
承諾: 「因為我們已成了有份於基督的人,祇要我們保存着起初懷有的信心,堅定不移,直到最後。」(希3:14)
讚頌: 在一個治癒祈禱聚會中,耶穌立刻治好了郎達的髖關節痛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