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跟隨我!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。」(谷1:17)


耶穌繼續對我們每個人說:「來跟隨我。」如果我們是虔誠的基督徒,我們傾向於認為我們已經做到了。無論如何,在我們進入天主愛的奧跡時,來跟隨耶穌可能意味著每天都有新的經驗。


數以億計的基督徒沒有意識到來到耶穌那裏,即意味著跟隨教會、其主教及教宗。一些基督徒試圖不去認識聖經而來跟隨耶穌。數以億計的基督徒沒有意識到來跟隨耶穌,即意味著盡可能來多領受聖體,以聖體聖事為他們生命中心。一些基督徒甚至繼續沒有十字架的基督信仰,或者沒有團體生活的孤立基督信仰。


當耶穌說:「來跟隨我」時,他所指的意義是那麼的豐富,以致我們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開始掌握來到被釘十字架和復活的「天主而人」的無數效果。


在「常年期」的第一天,讓我們充滿聖誕節的聖神,來跟隨耶穌。


禱告: 天父,我必會跟隨並敬拜主基督。
承諾: 「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,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?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,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。」(詠116:12-13)
讚頌: 麗娜透過在照顧體弱多病的丈夫,她意識到當她服侍丈夫時,她便是服侍耶穌。她因為兩者服務而感到高興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