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聖神作證,因為聖神是真理。」(若一5:6)


在聖誕期的第十四天,我們的真愛耶穌賜給我們勝利。我們打敗魔鬼,是「賴羔羊的血和【我們】作證的話」(默12:11),這就是我們的見證。


耶穌受洗的水和他死亡流出的血,都見證了他就是天主之子(若一5:6-8)。然而,這些見證卻不會常被人所明白或接受。所以,聖神要為這些見證人作證(若一5:6)。他替耶穌作了見證(若15:26)。「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」(羅8:16)。因此,藉著聖神,我們相信耶穌就是天主,因為「除非受聖神感動,也沒有一個能說:『耶穌是主』的。」(格前12:3)因著聖神的力量,我們都成了復活基督的見證(宗1:8),從而征服世界。


聖神願意臨於我們(路4:18),使我們為耶穌作見證,並大獲全勝(羅8:37)。聽「聖神聲音」(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的《第三個千年將臨之際》宗座勸諭,48),並且「使地面,更新復興」(詠104:30)。


禱告: 聖神,請在我心中呼喊「阿爸,父啊」(迦4:6)。
承諾: 「他的名聲更傳揚開了,遂有許多人齊集來聽教,並為自己治好病症。」(路5:15)
讚頌: 露意絲成了一個在她的教區中少數度奉獻生活的貞女,奉獻給她天上的新郎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