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穌因聖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亞。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。」(路4:14)


耶穌為他的公開職務揭開序幕時宣稱:「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。」(路4:18)在聖神內,耶穌宣講、預言、教導、醫治,以及為很多人驅逐魔鬼。他召叫我們,他的跟隨者要做同樣的事。他甚至許諾我們可以做比他更大的事(若14:12)。


在我們世俗的人文主義的文化中,很多基督徒懷疑他們是否在聖神內能擁有這樣的能力。他們看不到巨大的皈依,醫治和救贖。他們的經驗或缺乏經驗,似乎證明聖經是錯誤的。可是,如果不是聖經的,而是我們的錯誤和極度的限制,那麼,我們可做甚麼呢?


在耶穌在聖神內顯示那樣的大能以前,聖神已在他的生命中完成了另外兩項工作。在約但河,聖神降臨到耶穌上面(谷1:10),並在他心裏呼喊「阿爸,父啊」(迦4:6)。然後,耶穌被確認是天主的愛子,並被聖神領到曠野中(路4:1)。要領受聖神的力量,我們必須首先與聖神一起進入約但河的水中,然後進到曠野。在那裏,我們將會深深的了解聖父對我們每個人的愛。這樣,我們就能像耶穌一樣,領受聖神的能力。這個星期日,在慶祝耶穌受洗的時候,領受聖神的第一次運行。


禱告: 天父,請以更深的方式賜給我聖神,惟一真正的聖誕節之神。
承諾: 「我們……愛,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。」(若一4:19)
讚頌: 聖雷孟活到100歲,更為教會奧體貢獻良多。他是教會法和民法的博士。他是聖道明的繼任人,領導道明會士,並致力於西班牙的摩爾人皈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