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悔改吧!因為天國臨近了。」(瑪4:17)


耶穌開始他福傳的使命時,宣講為要進入天主的國,必須悔改的訊息。這訊息是基本的,必須時常深深的沉入我們的心內,如同是我們第一次聽到的一樣。


「悔改」有甚麼意義?肯定地,它的意思就是,我們要向上主承認我們的罪過,並妥辦修和聖事。悔改還包括要我們背棄一切導致我們遠離天主的事物,以及回頭轉向上主。悔改是指在生活方式上,即在思、言、行為上的改變。


「天國臨近了」有甚麼意義?(瑪4:17)它的意思就是「上主為王!」(詠97:1)那麼,我們再也不能按照這個世界的標準生活。我們都已被「蓋著『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』的名號」(默19:16),是屬於他的。我們要從世俗的道上,把我們的忠誠轉移到上主和他的道上。你可能會問,甚麼是他的道?在2021年新的一年的其餘時間裏,每天透過閱讀聖經和研習《天主教教理》,與基督君王相遇及學習他的道。通過做這個行動,並留心所讀的聖言,你將會進入天主的國。悔改吧!過一種為基督君王生活的方式。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在新的一年,我要以「十倍往昔,回轉頭來尋求【你】。」(巴4:28)我全心全意的愛你。
承諾: 「你們憑此可認出天主的神:凡明認耶穌為默西亞,且在肉身內降世的神,便是出於天主。」(若一4:2)
讚頌: 聖伊撒伯爾安塞頓稱是「眾多第一」的女子。她建立了第一個美國女修會團體,即慈愛女修會、第一所美國堂臨學校和第一所美國天主教孤兒院。她做了這一切時,正在撫養著她的五個孩子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