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否認子的,也否認父;那明認子的,也有父。」(若一2:23)


當洗者若翰被問到:「你是誰?」時(若1:19)他根據自己與主基督的關係,來認證了自己(參閱若1:23ff)。我們也經常被人問到自己的身份。其實,人是在問或至少認為:「你以為自己是誰呢?」或者「你是誰來告訴我該做甚麼?」像若翰一樣,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與主基督的關係,來認證自己。我們應該首先承認自己是「基督徒」,是主耶穌基督的門徒。我們的承傳、婚姻、職業、財富或名望,比不上我們作為基督徒,領洗歸於基督那麼重要。因此:


  • 要常常和完全生活在你領受聖洗所歸於的主基督內。
  • 「雙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。」(希12:2)
  • 「不知道別的,祇知道耶穌基督,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。」(格前2:2)
  • 要清晰、明確和多加宣講耶穌基督」(參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《教會在美國》宗座勸諭,66-67)。
  • 「在人前承認耶穌」(瑪10:32),並且永不「靜默的對待」耶穌(參閱路22:57)。


要在你的生活、家庭、聖堂,鄰里和城鎮中常宣揚主耶穌的聖名。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請使這一年在我生命中成為主耶穌年。
承諾: 「這就是他給我們所預許的恩惠:即永遠的生命。」(若一2:25)
讚頌: 你想知道聖額我略納齊安(St. Gregory Nazianzen)的家族嗎?他的父親聖長額我略(St. Gregory the Elder),母親聖農納(St. Nonna),兄弟聖凱撒洛(St. Caesarius)和妹妹聖高果聶(St. Gorgonia),都被列為聖人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